close

 

這天於日本時間十三點十五分左右抵達嚮往以久的領土

搭乘日本航空的班機

每個人皆有毛毯

很特別的是餐前人人皆有一包綜合米菓

日式的午餐終於上菜了

蛋糕和蕎麥麵真的還不錯

但其他的就……..

在簽證那關時

檢查員很親切的跟我說中文的你好”!

除了確認我來日的目的之外

然後還要進行照相和壓指紋

日本盤查很嚴謹

沒走幾步路就有一個檢查員

在提行李處那時也很妙

當我在為室友拍照時

這時位於遙遠處的人員就快速飛奔過來跟我說:写真は禁止です。

我們搭乘遊覽車到學校宿舍

在這途中有很多和台灣相似的景觀:中南部的田地,北部的中古車街

台灣比較沒有的是拉麵街

房子真的蓋的很整齊劃一

連廣告招牌都比台灣整齊許多

到達學校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領完房鑰匙後由寮長稍微介紹宿舍

入口進去時先把鞋子放在鞋櫃要換拖鞋才能入寮

鑰匙很特別是由一片鋁片插入孔用轉的(入口和房間都會用到)

他們的洗手台很特別(一邊洗廚具劃紅線的另一半洗臉用)

廁所更特別要先脫掉自己的拖鞋換上公共脫鞋

連廁所垃圾桶都不是每間都有(要捆好拿出來丟)

垃圾分類也很仔細:可燃 不可燃 罐類 寶特瓶等等太多了

之後RIFA的會長帶領我們去車站採購日用品

最有人氣的是百元商店(有兩間)

也到他們的藥妝店マツモトキヨシDHC的潤髮乳及化妝水之類的

據我目前所見的在日本除了化妝品以及百元商店的雜物以外其他都比台灣貴

這天晚餐不用擔心

因為晚上八點時我們四號館有舉行歡迎入寮的活動

桌上擺滿一堆零食和飲料填飽肚子(黑糖米果 蝦餅好好吃)

我們和日本人交換名產品嚐

認識了一些寮長:奈緒ちゃん、ともみちゃん、さとみちゃんなど

他們都是外國語學部的學姊

很神奇的是我的名居然和奈緒學姊的爸爸的名一樣

這天我們聊到很晚才淋浴(九點半才收攤)

我們是第一屆使用個人淋浴間

裡頭很窄且門外都放著一個盆子也有共同的曬衣場

這天真是疲憊又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