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十點半左右我.....獨自依人旅行

原本以為很無趣可是其實很好玩喔

第一個地點是:東銀座

到這地方要先轉營團的日比谷線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營團的車

位子很少 都三個三個座位車子也沒有JR平穩及新但比較便宜

到達之後先拍了歌舞技座的外觀

當時其實是綿綿細雨

進去之後服務員跟我推薦最便宜的自由席場次

最便宜的是600元日幣

時段則是12:15開始進場的那一幕:第二幕的奴道成寺

由於我十一點左右就到達了

所以先去吃個午餐

午餐很不錯

因為我吃的是一家店名為"太老樹"的店面

是著名的築地海鮮

我點了築地丼價格還算便宜料又很實在

只要903日幣就可以吃到唷

築地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點的那碗裡頭生魚片超級新鮮還有蝦卵

連飯都吃起來甜甜的

配哇沙米還有醬油非常道地也很美味

他附贈的抹茶也很香醇

吃起來就是跟我在其他地方吃的感覺不一樣

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用餐完畢之後也差不多到觀賞歌舞妓的時間

當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

由於等待很無趣所以我很大膽地向前面那位小姐說日文:みんな、早いね!(大家還真快阿)

然後就接著聊起來了

由於主動攀談

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坐在一起觀賞歌舞妓

當時聽到服務員說學生的話持証可以打折整個很開心

原本600日幣=>500日幣!!

我是買一幕的那種啦~

雖然15分進場可是40分才開始演出

演出前都可以拍照所以有拍了下舞台

演出開始:中間兩階式的樓梯鋪上紅色的布坐著很多演奏者

以樂器的演奏為開場

兩側分別則是坐滿一堆屬下

我看的這場演出者僅有三位是主角

那位最顯眼的是松綠所飾演

穿著黃色的衣服

剛開始演出時是一個人跟著音樂節拍手舞足蹈

由於音樂頻率一直重複所以有點想睡可是我沒睡喔

之後才開始慢慢出現左近和他有所互動比較有趣

這一幕其實是著名的"道成寺物"名作

左近不時和所化有舞蹈上的互動

也不時會有逗趣的畫面

還有驚人的後空翻功夫

他的屬下各各都會喔!!

以聲勢壯大的參拜道成寺撞鐘來作為結尾

歌舞妓顧名思義就是聆聽樂器的伴奏以及觀賞表演者肢體動作的演出

演技好的話會很生動有趣

要用"心"去看不然就會像當場很多人都在睡覺很浪費錢

雖然只有短短的45分鐘可是看的很過癮

而且還因為這次自己大膽的和前面那位日本人攀談多結交一個新朋友

那位日本人有來過台灣玩唷然後是英語老師

我們有交換e-mail沒想到是她主動提出

也有一起拍照

還說有去青森的話一定要找她

整個就是很開心^^

之後演出結束後我去了那邊比較有名的本願寺看看

不過今天似乎有在弔念誰的樣子所以只看了看外觀看似非常歐式的建築

欣賞完之後居然徒步走到築地市場

還有走過好長一段的築地大橋

左右兩側市人行和腳踏車的地方

中間則是開車的道路

人行道的外面是河

最旁邊的兩端其實算是小小的公園

走完築地大橋走到很不好逛的勝どき這地方趕快搭車到別的地方

由於換車地新宿又被扣一次錢

所以我這次順道去了著名的:新宿御苑

位置很不好找還以為自己迷路問了依下指揮車子進出的警察才確定自己走的是對的

他們很多都惠不厭其煩回答你問題!

但很遠所以路程很遠走的也很累

新宿御苑的成人票是200日幣

學生票是小學中學才算學生

一進去裡頭很像進去某某國家公園的感覺

種植一堆樹木花倒是沒有很多

充斥很多風景式的庭園:日本庭園(以湖為指標),母子森林(觀察自然),英式風景式庭園(廣大的草坪),法式整形庭園(歐洲氣息)

還有茶室(販賣飲品食物)

由於四點半就要關閉所以沒有逛很久

接著就趕緊到下個地點:池袋

為的就是觀賞今年第41屆的踊り祭り(舞蹈祭)

這次沒有看到全部的隊伍

不過確實都是學生來演出

台上都會有兩個人帶動氣氛為音樂配音

整個場面除了觀眾很多以外

演出者也各各熱血沸騰

音樂也是

都是十分有特色的傳統舞蹈但音樂還挺好聽

這個前夜祭節目是以全部團體現身在台上一起跳舞畫下句點

還有一些極為少數的民眾也參一腳

接著就人潮少很多

因為接著就是傳統的江戶藝(彈奏三味線和擊鼓還有吹笛合奏)

以及有點年紀的老婆婆們"佐渡おけさ"和"池袋やっさ"的演出

穿著不同鮮豔顏色的和服手持扇子或是會發出清脆聲響的拍子隨著重複的音樂做出重複的動作

然後繞行依圈

在我旁邊的老婆婆主動問我這台相機的事情讓我們有了交集

又多了一位覺得我很日文厲害的人可是那只是因為我比較敢說而聽力很糟

先行離開現場時還跟我說:bye bye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很有意思呢~

日本人其實很多人還是很親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