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上午十點半左右是學校的開講式

一大早起來難得第一次擦粉及畫睫毛膏

在場的僅有淡江生,主任以及日方重要學校官員

因為只有我穿著背心式的套裝

所以就被有些女生開玩笑說是銀行人員()

趁著還沒開始大家在會場猛拍照

之後就聆聽他們自介及我們的班代演講

他們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

國際交流中心的那位男士

我們即將參加的巴士一日之旅是他們策劃的

中午就到キャンパスプラザ享用午餐

那是在廣池學園裡頭的HOTEL

主任是住在那邊

據說留學生的父母要是來校可以住那高級的HOTEL

中午其實是一個餐會

裡面有四大桌

學校的老師,寮長等等和我們一同站著一邊聊天一邊手拿食物

當時有兩位老師排在一起時

那位交流協會的搞笑男子就偷偷跟我們說最嚴格的老師及最溫柔的老師

其實麗大的老師感覺都很親切

讓我放心很多

雖然學校這邊的位置真的有點偏僻 = =”

中午的午餐是採自助式

炒飯 炒飯 義大利麵 三明治 生魚片 生菜沙拉 餃子 鍋拌飯 焗烤 水果 玉米濃湯 蛋糕等等

他們老師人都很好

等我們這邊的學生全部都夾完菜之後才開始夾菜

也主動靠近我們這幾桌和學生聊天

有一位老師好像有說它們的梨子很甜之類的

可是當時我吃到的水果之中 鳳梨和葡萄最甜了

又是一群一群的人潮搶著互相拍照

廣池學園裡頭聽說包含了中學 高中及大學

其中校園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個告示招牌圖案顯示:小心兔子出沒!

那校園據說春天開滿櫻花

但現在其實地上滿滿泛黃的樹葉

雖然校園不太大但是還挺詩情畫意

接下來下午就開始要交大筆的費用了

學費+寮費居然依下子花掉279500日幣

錢一下子剩下很少

當時是一個一個同學到前面繳交

剛好我的左斜前方有三個左右的外國人(兩位都長的不錯 一位胖胖的帶著刺青)

雯雯很大膽說想和他們兩位拍照

結果之後他們其中最有型的那個外國人最活潑也和我們聊起天來了

他們和我們都是20

日語程度的話二級左右

其中GRAY來京都四年了

他們很有趣

假如不會講的日文就和英文參雜在一起

例如:summer休みXDDDD

他們也和我們一樣過個假期就把日文忘光光

聽他們講日文感覺的出來ㄎㄎ

他們說來到日本要花11小時呢

我們的三小時小case

他們也有來過台灣唷

其實台灣知名度蠻高的

接著繳費完畢後就前往電腦教室聽說明會

它們的電腦教室很多間

我們去的其中一間為最大容量74人左右

2006年才購入的電腦唷

但看起來像全新的

秘訣原來在於他們使用教室的規定超嚴格

不可帶任何食物 不可說話 不可用其他人電腦(教學也不行)她人忘記自己的帳密也不能借他人使用自己的帳密 密碼要設定英文字和數字交雜六到八位數

電腦不可安裝任何程式也不能從事娛樂用途 不能聽mp3(用耳機也不行)

傘不能放自己座位(要放傘架) 影印紙張有限制(使用多少張電腦會紀錄= =”)

原本留給我印象不錯的日本讓我覺得有點麻煩了

且它們的鍵盤雖然有注音輸入法但由於沒有ㄅㄆㄇ所以也不能打中文

更誇張的是假如犯了它們的相關規定

教室外頭會把你名字公佈出來並且列出犯了哪些錯誤

印表機也不像台灣有那麼多台

出國帶電腦是必要的

接著五點多我自行騎車到南柏超市附近看看

今天騎很順

且很幸運地廣告廠商主動發給我贈品

怕我以為是廣告單還跟我強調說:これ、プレゼントです。

整個心情不錯

晚上就看日本的大胃王節目

主角是曾根さん(女性)

可以吃掉十人份的分量

高空彈跳下來還可以吃完一大盤炒飯= =

看到一半時樓梯間傳來吉他聲

我們少數人順著聲音好奇去看看

結果友美さんとさとみさん在搞笑

先叫我們不要接近

結果等他們一轉頭

天呀 好恐怖

他們在眼皮的地方畫上假的眼睛

當他們閉起眼睛時像真的依樣把我嚇了一跳

被嚇完之後都會叫我們一起合照

他們表演完後還用中文問我們說:你們好 你愛我嗎?XDDDD

很活潑的兩人組

今天就在歡笑中度過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