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既下雨又冷颼颼的

頭一次感受到日本冷空氣的逼近

但第一堂有恐怖的課所以不得不早點起床

老師真的太恐怖了明明我有唸書卻還是考的慘兮兮

因為老師考她上課交過的單字

沒講義要靠自己的筆記是否有紀錄才能作答

在日本作筆記的重要性真的不容小覷

中午又是自己煮麵和煎鮭魚吃了

吃飽飯就前往茶室見習裏千家的茶道

不過我一到那邊時他們成員還在準備中

所以跟他們社團的社長還有一位成員聊個依下認識依下這社團

被稱讚日文很好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其實聴力很差(冏)

茶道比我想像中還要麻煩且費用高很多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5000日幣(含入會金)

接下來每個月要付3500日幣

且這不包含進行茶道要穿著的服裝喔

光價錢就有把我嚇到

在進行之前看到老師把花做修剪放在花瓶中再放置於床の間

還要把容器裝滿水還有把抹茶粉放在小的碗中還有一堆容器

然後看到他們進行一堆複雜的程序之後真的挺麻煩的

穿好進行茶道的服裝後裡頭還塞著一堆很像手帕的東西還講究要折哪部份還有拿哪部份等等

還有把扇子放在自己面前跪著一步一步移動

之後在主人和客人之間還要背下好長一串的詞我聽不太懂

只記得最後一句是: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請多指教的意思)

雖然老師跟我說每次都學一點一個月就會上手了

可是經由這次的見習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很衝動馬上報名這社團

因為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有興趣

不過目前見學過的社團不管是熱舞社或是裏千家茶道社的學長姐人都很好

至少不用擔心如何加入社團的問題

 晚上十點開始宿舍打掃

這禮拜我和廣田紫同學負責浴室

要刷淋浴間的地板,拾起一大戳毛髮以及鋪上新的地毯

這週還算輕鬆

只要不要是廁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