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第一節是精神必須很集中的聽解課

以前覺得這堂課很恐怖

可是現在認為這堂課讓我收穫良多

老師雖然嚴厲

可是一堂課下來跟其他很多課比較起來時間都有充分利用到

考試雖然有點麻煩

可是也唯有方法才能讓我認真唸書

所以現在很喜歡上這老師的課

倒是古典文學概論雖然不會考試

老師是好好先生

可是一堂課下來總覺得沒什麼收穫有點空虛

甚至認為很浪費時間

晚上的檢定加強課當然上的很密集啦

今天照樣要打掃宿舍

不過應該和我一起打掃的紫さん卻今日不在宿舍所以只好我一個人用吸塵器吸我們這層還有五樓的走廊

正準備打掃時難得茉奈ちゃん會主動找我聊天

還跟我說用啥工具打掃

看來昨天耍寶還挺有用的XD

除了她之外

還跟保ちゃん也聊了不少

現在覺得跟日本人溝通其實不會很困難就是了

而且能夠越聊越深入

認識日本朋友也很開心

從一開始的打招呼到可以越來越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從跟日本人說話很彆扭到自然地和日本人聊起來

這之間還真有很大的轉變

最近其實也和大陸人也有所認識

一個研究所的 另一個也是大學生還跟我同姓氏人很親切

在這邊可以認識非日本人也是另一種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