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早上九點多騎腳踏車出發到晚上回宿舍可說是玩了一整天

第一站是駒込

前往傳說中知名的"六義園"

一到達車站指標寫的很清楚絕不會迷路可是走了好久才到達

總算買完票的時候

今天還有辦一個就是冒險的活動猜中全部植物名稱有獎品

可是我不會寫獎品又不怎麼樣所以我拿了紙也沒動筆

六義園景色很美

是江戶時期五代將軍德川綱吉所信賴的川越藩主"柳沢吉保"的大名庭園

且非常的廣闊

是屬於日式的庭園

由於裡頭全屬天然環境 蜘蛛網也特別的恐怖

在六義園我買了名物:柚子口味的羊羹

終於可以體會以前YINKA先生為啥會說日本和台灣的羊羹怎麼吃起來差那麼多的意思了

最終當我要走到出口時

差沒幾分鐘有少年合唱團的演出

好奇的我停留等等看

結果是國小一或二年級的男學生組成的團體

因為很可愛所以有拍下來(請參照圖片)

由於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照相會比較麻煩

但這也是讓我有機會和日本人說話的好處

當我想要入鏡時

日本人人超親切

我才剛說すみません時他就很快跟我說いいですよ

所以一個人出去但還是可以的!

因為這樣今天剛好也碰到從南柏過來的一對夫婦

她一猜就猜中我是麗澤的學生

更巧的是之後去舊古河庭園時我們又再度看到彼此

這兩個地點距離非常遙遠

在中途我經過一條街買了駒込的名物:もち入り鯛魚燒

裡頭包著泡芙的奶油+麻糬十分好吃!

在舊古河庭園時當時我好奇地看著地上的果實

結果有一位親切的婦人就用快速地日文跟我說明地上的果實

結果有的是可食的有的已經死了

她撿了一個很大的果實給我

一咬開結果是杏仁果耶!

頭依次吃到野生的杏仁果~

難怪她撿了很多回去

這邊比較屬於英式的庭園

和六義園形成對比

有寬廣的草坪

剛好今天有兩個時段在草坪這邊舉行音樂演奏會

大家坐在草坪上聆聽爵士樂又是另一番風味

這邊的名物是:玫瑰口味的羊羹

這次我雖有試吃 可是就沒買了

不是不好吃 是因為那個價格相同都要450日幣(135台幣)不是很便宜

英式的 種植很多花朵還有歐式建築

而日式的 則是充滿很多石燈籠和松樹等等植物

再來就前往下一站"巢鴨"

這個地點比我想像中進步很多看起來非常現代化

但幾乎都是老人居多

吃吃喝喝賣一些家用品等等

這邊的名物是:鹽大福

我也好奇地買了一個來吃

就是麻糬外皮是鹽作成的裡面很普通包紅豆

個人覺得吃起來還好

這條地藏王商店街非常地長不過很多藥妝店還有百元商店家用品還有鹽大福等等吃的說來也不怎麼好逛

今天很特別的經驗是到地藏王廟時這次除了投錢祭拜之外

還用水勺幫地藏王清洗身軀

清洗完後要用白色的手帕幫他擦乾淨

很多人對於這儀式感到十分好奇所以其實是排隊輪流進行的

巢鴨給我比較好的印象是百元商店的食品還挺多的

所以一次買了幾包餅乾可以充當好幾天的早餐了

假如你是個饕客可以來巢鴨來尋覓吃的

但想要體驗大自然的風情一定要來駒込看看唷!神社+六義園+舊古河庭園歡迎你來探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