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雖然沒回家
但是卻過的挺有意義
我參加了一個名稱為"錢是今生"的講座
昨天比較偏向分享互相的心得方面
一開始先認識彼此後
接著老師就常常幫我們分組丟給我們問題來進行討論
例如:看了一段影片後信用卡能讓影片中的人物達成什麼以及不能達成什麼?
中途有一個活動還叫我們猜自己現在身上有多少錢
結果班上有四位都絲毫一毛錢不差
個別獲得老師一百元的獎金
這次我們還有討論到未來五年後假如有買車所得付出的代價
如果真只貪圖交通方便
結算起來居然划不來

這跟我想像中的理財講座有點差距
以為這種講座應該是告訴我們一堆理念和理財方式
不過這兩天下來
進行的活動都偏向互動方面
平時很少在大眾面前發言的我
對我來說的確是訓練膽量和統整能力的好機會

講座結束後去跑步運動
運動完後看看日劇
再去吃好料
石來運轉真的挺好吃的味道也很特別!

今天比較有實際操作
三人一組模擬家計管理的遊戲
一位是案主 一位是會計師 一位則是家庭精算師
這部份假如老師能夠詳細解說就好了

還有進行股市模擬遊戲
我們玩兩輪
第一輪我是班上第三高分唷
老師還叫我們前四名的跟大家分享心得
玩股票玩出興趣來了
雖然最後兩輪後結果不是我奪冠
可是從那位勝利的學長的行為可看出
在大眾紛紛投資的過程中
他跟大家行為迥異
個性率真 隨性
最後跌破眼鏡殺出一條線衝出冠軍獲得五百元高額獎金!!

今天結束後去老街逛逛拍照並試吃三協堂而無形中省了我的晚餐費用
就這樣這個週末又悄悄的過了~

總之
這次講座不但認識到學校優秀的夥伴
也獲取一些理財概念以及練習發表言論的訓練
是個很棒的學習和體驗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